傅北往

“我必须北往。”

《来日方长》同人曲衍生文


#ooc
#晓星尘中心向
#渣文笔
#私设薛洋死后,道长聚魂重生
#梗来源.《来日方长》星潮


一.
“晓星尘,杀了我,杀了我你就解脱了。”
“杀了我,杀了我。”

不,不……!




二.
魂魄破碎的前一刻,晓星尘似乎忽然看得见了,他看见少年明媚的笑容与眼底的狠戾,似乎,似乎……有一点恐惧。

怎么会呢?他是个十恶不赦的人啊。



三.
灵魂的撕碎感使人痛苦,隐隐听见少年清亮的嗓音混杂着喉头里上下不去的血腥。

“锁麟囊,锁麟囊……对,我需要一个锁麟囊……”
……




四.
魂魄终究是散去了。
只剩下那一点点的残魂被强行困在那锁麟囊中,而晓星尘的神识碰巧就在锁麟囊中。




五.
“道长,你看我像不像你啊。”
  ……
“……像。”




六.
“晓星尘,你那时究竟在想什么?”
“又在笑什么……”
“你究竟……为何要笑呢?”




七.
转眼八年。
晓星尘的魂魄幸得薛洋日日以灵力滋润才得以不被消散。



八.
“晓星尘,你说……那位鼎鼎大名的夷陵老祖能不能救你啊?”
“论鬼道他才是祖宗,如果他来的话……不行也得行。”
……
“你真是……”死性不改。
……
“如果他不救你,就休想离开义城!”
“若他非要走……”
……
“薛洋……你!”不可伤及无辜!
……
“就从我尸体上踏过去!”
……
“……薛洋”你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九.
“晓星尘,我去了啊”
“你等着,这次再不行啊……”
“我……”
“我也就不用再回来见你了。”
少年依恋的望了眼躺在棺材里的晓星尘,嘴角依旧是不变的笑。




十.
“……还给我!”
“你不配。”




十一.
“薛洋……必须死。”




十二.
断指断善,断臂断恶……
最后连命也断了。







十三.
“薛洋……”
“你当真是……令人又爱又恨。”






十四.
“薛洋……”
“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4)

热度(1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