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北往

“我必须北往。”

【晓薛】霜降快乐鸭

#十分钟激情产物
  #bug众多,劳谅解
  #霜降快乐鸭
 #《浪掷》番外
#附带《浪掷》预告

一.

“可乎可,不可乎不可。道行之而成,物谓之而然。恶乎然?然于然。  恶乎不然?不然与不然。恶乎可?可于可。  恶乎不可?不可于不可。物固有所然,物固有所可。无物不然,无物不可。” 

 

“故为是举:莛与楹,厉与西施,恢....”[1]

晓星尘捧着经卷,披着狐裘,悠悠转转。

窗外轻雪飘洒,落了几片在棋盘之上。晓星尘取下身上的狐裘,轻轻放在熟睡的人身上。

小王爷睡得很熟。

耳鬓落下的几缕发丝稍掩面容。晓星尘叹了口气,坐在棋盘边。执起一枚黑子,却迟迟不落。

夜间夹杂着霜雪的风从窗边挤进。冷了几分。

晓星尘轻抱起小王爷,脚步轻盈,轻轻的将薛洋放在床榻上,眉眼间藏了许多未曾发现的温柔。

小王爷睫毛颤了颤,嘴边藏着一丝蜜意。

二.
  “小星星,你看!”年幼的小王爷一双小手捧着块在他看来与星星差不多模样的石头,其实不过是块普通的充满棱角的石块罢了。

晓星尘看着脸上还未擦去的脏污的小王爷,伸手替他擦去了污痕,“下次注意些,别弄伤了自个儿。”

“嗯!小星星你看,今天是霜降所以我特意从好多好多石头里挑出来的一个!”小王爷仰着头一脸自豪的看着晓星尘,晓星尘看着手中莫名多出来的石头又听着小王爷无厘头的话语愣了愣然后有些哭笑不得的说,“你出去这半天就为了这个啊?”

“走,今儿霜降我包了饺子,阿箐和子琛还等着我们呢,走吧 ”

晓星尘牵起小王爷的小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斜阳影照着他们的影子,一长一短。

三 .
  “道长!我回来啦!”小王爷左臂挎着菜篮,嘴里含着糖,“道长!你看我带什么回来了!”

晓星尘一脸无奈的看着小王爷,“怎么才回来啊?”

“嘿嘿,道长你看!”

小王爷从背后伸出手,手心里藏着一块真正的星星状的石头,“今儿是霜降我可特意找来的。”

晓星尘接过小王爷手中的石头,转身从柜中拿出一个红色的小袋子将那颗石头放了进去,“我这啊都已经有十多颗石头了,”晓星尘将袋子拿在手上晃了晃,当当当当的石头碰撞。

“诶呀,道长你看这不是因为像你嘛?”

“好好好,走吧去吃饭吧子琛和阿箐来了。”

“好好好,道长你说我以前是不是认识你啊?”

“……为什么这样问?”

“不然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啊——”

————————————
  注解:
  [1]选自《庄子·齐物论》

————————————

#《浪掷》预告

#晓薛,曦瑶
  曦瑶he ,晓薛结局为双结局
#梗来自王国维《蝶恋花》

阅尽天涯离别苦,不道归来,零落花如许。花底相看无一语,绿窗春与天俱莫。

待把相思灯下诉,一缕新欢,旧恨千千缕。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晓星星,晓星星你看!”

小王爷一双小手捧着一块近似星星的石头,其实说到底不过是一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石头。

“晓星星,晓星星别看了啊,真是无聊,陪我出去我好不好嘛?”

 小王爷趴在桌上,手上玩弄着棋盘上的棋子,那一双琥珀色的眸子盯着拿着古籍的晓星尘。

“日后,这辰星阁……小王爷便是不要再来了。”

晓星尘背对着小王爷,看着窗外覆满白雪的梅枝。小王爷不可思议的看着晓星尘的背影,紧攥着那颗真正的星星状的石头。

终究是星归尘、没汪洋。

“沈渊……你相信世界上存在着两个一模一样但性子却见截然相反的人吗?”

薛洋坐在屋顶望着天空中无数的星辰。手中紧紧攥着那颗星星状的石块。他似乎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着沈渊诉说。

“沈渊你究竟是谁……是他,又不像他……”

酒醉的薛洋扯着沈渊的衣袖,甜腻的语气像极了撒娇的小孩,沈渊紧蹙着眉头,几分无奈几分落魄。

.

“小王爷是他,也不是他。”

“他喜欢的是小王爷。”

“其实说到底,我偏执的至始至终其实就一个晓星尘罢了。”

薛洋抚着桌上的烛台,窗外夹杂着海棠花香的风随着几颗星辰的光亮照进了小屋。

即是人非草木,安能无心?

待把相思灯下诉,一缕新欢,旧恨千千缕。

.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