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北往

“我必须北往。”

《浪掷·一缕新欢》一

#《浪掷》又名《新欢旧恨》又名《孽字无解》

晓薛

#梗来自王国维《蝶恋花·阅尽天涯离别苦》

 

                            【第一卷.一缕新欢】

 

                     

               道我十恶不赦命该绝

              

                                             ————卷首语

 
 

薛洋身死千年。

于十八层炼狱服刑千年终得以转世,因其罪孽深重,轮回百世受八苦。

 
 

“薛洋,你生前罪恶深重,屠人满门手中沾染无数无辜生灵之鲜血,虽于炼狱服刑千年仍不解其罪恶,遂入轮回百世受八苦方可根除罪孽。”

 
 

生当狂若,死亦何畏。

 
 

少年衣衫褴褛,满身红浊,被两小鬼押着像极了当年金麟台模样,纵是千年苦难少年眼中依旧一如过往的轻狂狠戾,嘴角也是不改的笑,“别呀,我还没玩够呢。”

 
 

“薛洋,我再问你,若你诚实回答这百世苦便可替你免去一半,”旁观抬眸看着眼前肆意轻狂的少年郎,眉头紧蹙,自他上任以来冥府还是头一回出现这等肆意妄为的人,把那地狱之苦当作游戏,“我问你,为何扰人清梦,为何惹那清风明月,三年你又究是为何?”

 
 

薛洋啐了口唾沫,“呸,你薛爷爷害怕那些?要赶我走就快点。”

 
 

“你当真是……”

 
 

“是什么啊?恶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判官大人你还真是……”薛洋指着满脸无奈的判官毫无掩饰的嘲笑,“一如既往的傻哈哈哈哈”

 
 

“……来人,送去奈何入轮回。”

 
 

————————————————

奉天三年三月廿六,镇国将军府大夫人诞下一子,取名薛洋。

 
 

奉天七年五月十四,镇国将军府惨遭灭门,唯其嫡子薛洋侥幸存活。

 
 

奉天十一年

 
 

“卖糖葫芦啊——卖糖葫芦啊——”

“老板,这菜怎么卖啊?”

“我呸,你还有理了是吧……”

……

街头巷角一如既往的吵闹,小贩的叫卖声、买家的讨价还价声以及茶馆酒巷行人杂七杂八的议论声不绝于耳。

 
 

“你个小兔崽子敢来我店里偷东西!”

 
 

一声叫骂引了众多过路人的目光,只见着那小厮手中提着一七八岁左右的孩子,虽说是七八岁但瞧着瘦骨嶙峋个子也比同龄人矮上许多,身上的衣服上许多黑红的水渍,脸上胳膊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最让人心惊的是那左手虽被不知哪儿来的布随意的裹着但仍有鲜红的血液从指尖滴落,“我,我没有!”

 
 

小孩子咬着牙倔强的看着小厮,小厮手一挥便将薛洋扔了出去,手卷着衣袖,“好啊你还不承认!看我不打到你承认为止!”

 
 

“看看看,看什么看,没见过打小偷的啊!都给老子滚!”

 
 

是夜。

灯市如昼。

 
 

小孩子蜷缩在角落里,肩膀一抖一抖的伴着隐隐的抽泣,旧时的伤还未根除今日又加添新伤,断指处也是刺心的疼。

 
 

漫天星斗倾泻而下,河中是无数盏带着美好的祝愿的许愿灯。

 
 

“放烟花了放烟花了!”

 
 

对岸不知谁大喊了声所有人一刹之间闭上了嘴不约而同的望着天空。

 
 

小孩子隐约听见烟花在空中炸裂的声音缓缓的抬了头仰望着天空中绚丽的烟花,那时小孩子的眼中只有那烟花。

 后来,小孩子恨上了人间。从此他成了人间的恶魔。




 
……

“所以说,你小指是怎么断的?”

 
 

“还能怎么样咯,”薛洋枕着手臂,“不过因为有些事被车来回碾了几下呗。”

 
 

少年人故作轻松的说着,身旁的人满是心疼的看着少年,“你……没事吧?”

 
 

“哈哈哈哈哈你不会真信了吧哈哈哈哈我骗你的。”

“再说,你薛爷爷有那么容易被欺负哈哈哈哈”

 
 

沈渊看着一旁笑得肆意的少年人,他知道少年人讲的故事一定是真的,他在讲时眸底是深深的恨意,那是他永远无法掩盖的。

 
 

少年人注定要受轮回百世之苦,断指是他百世不可躲避的劫难。
 

————————————————

注:

沈渊即晓星尘,不同的是这个晓星尘了解人间善恶,知晓人心难测,更重要的是,他喜欢小王爷。

小王爷即薛洋,不同的是这个薛洋天真烂漫,保有孩童心性。

晓星尘即晓星尘,依旧明月清风。

薛洋即薛洋,依旧十恶不赦。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