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北往

“我必须北往。”

【晓薛】海棠

“海棠花开,
        无人归来。”

#同系列文字[1]  [3]
 #ooc预警,bug诸多望诸君见谅 
 #晓薛,双道友情向 
 #晓星尘中心向 
 #全文1541字 

“旧时的黄昏,一别海棠花叶深”
  
 入春。 
 薛洋身死十年。 
  
 十年时间不长。 
 短到不足以忘记一个人。 
  
 晓星尘发现他对于薛洋的感情,愈发复杂。 
 如同陷入八阵迷图,摸不着东南西北,寻不到出口。 
  
 晓星尘在义城待了三年。 
 破庙门前的那株海棠开了又谢来来往往数几次。 
  
 他记得,当时也是这么个海棠花开的时节。 
  
 ——“诶!道长,你闻闻这花开的好不好啊?” 
 少年坐在树上,双腿摇晃着,无数花瓣落下,少年明媚的笑容就藏在花后,一双虎牙若隐若现。 
  
 ——“道长!接住我接住我!” 
 ——“阿洋,慢点,我看不见。” 
 少年撒娇意味的语句让晓星尘内心一软,只无奈的笑着。 
 少年看晓星尘神色似是不满意晓星尘的表现,自己跳下了树。 
  
 ——“道长,这花开的真好,这什么花啊?” 
 ——“应当是海棠吧。” 
 少年无聊的拨弄着手上带着几朵海棠的树梢,突然恶趣味上心,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道长……!” 
 ——“……啊?” 
 少年趁晓星尘抬起头时迅速将那花枝插进晓星尘的耳畔,开心的拍着手大笑起来。 
  
 ——“你,当真是……” 
 ——“是什么啊?呵呵哈哈哈……” 
 少年走的远远的,笑声混杂在海棠花香中,迷了心神。 
  
 黄昏已至,斜阳对着枯落的海棠。 
 入了秋。 
  
 “一梦入混沌,烟火撞星辰”

  满园春色,微风抚柳,夏花缱绻,夏日池塘里荷花还开得正盛,淡粉的色彩涂抹在花瓣尖端,像是被渲染的水墨画,水面静若璧玉,突然惊起阵阵涟漪,躲在荷叶下的锦鲤仓皇逃窜。 
  
 ——“道长!这里可是这义城最好看的地方。” 
 ——“道长,等以后我们就搬这里来吧。” 
 少年扯着晓星尘的衣袖,像个未长大的孩子,稀奇眼前的景色幻想着未来。 
  
 ——“……道长,我骗你的。” 
 ——“我就是欺负你看不见罢了。” 
 少年满是无奈的看着晓星尘,从晓星尘手中夺过了竹篮子,嘴里哼着小曲儿转身离开了。 
  
 ——“道长!我回来了!” 
 ——“你们大白天的锁什么门啊?” 
 少年提着被装的满满的竹篮子,里面藏着两件衣裳,一件小姑娘的,一件白色的。少年咯吱咯吱的咬着嘴里的饴糖。 
  
 ——“是,我又在骗你!” 
 ——“哪知道骗你的你都信了!” 
 少年捂着腹上正冒着汩汩血流的伤口,眼睛变得通红。血污染脏了两件新衣裳。 
  
 ——“薛洋 你当真是……” 
 ——“恶心。” 
 少年脸上的笑意还在,只是眼里的红血丝充斥了整个眼眶。 
  
 正午的日光透进海棠,影下一地斑白。 
 入夏了。 
  
 “雨落沉沉,模仿他口吻”

海棠花落。 
 坠满枝头雪。 
  
 少年换上了一袭白衣,狡黠的眸子被白布掩盖,身后负二剑。 
  
 一晃八年。 
 海棠花开。 
  
 …… 
  
 清晨薄霜覆在海棠。 
 海棠自今不会再谢。 
  
 人,也不再归。 
  
 第四年,晓星尘最后一次来到义城。 
 不会再回来了吧。 
  
 第五年,晓星尘隐世。 
 地点就在当年薛洋说的那处。 
  
 取名洋安。 
 意为薛洋平安。 
  
 “海与天成一色,熟悉的轮廓被岁月吞没”

山中种满了海棠。 
  
 晓星尘只知薛洋嗜糖。 
 其余一概不知。 
  
 海棠,他应该喜欢吧。晓星尘如是想。 
 那是唯一的可以带走的回忆。算是念想。 
  
 多年来困扰晓星尘的梦魇也不知何时随着那最后一次谢去的海棠花去了。 
  
 晓星尘整日打坐静思,不理世俗凡尘。 
  
 期间倒是有过人寻他去除邪祟,不过均被他以霜华剑已封拒绝,后来便再未来过人。 
  
 ——“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啊。” 
 少年被刀剑押着,仍不在意的面上依旧是轻狂的神色。 
  
 看不清了……看不清了。 
 梦魇多年重返,只是此时梦中看见的一切都如同笼了层白雾。 
  
 昏黄烛火摇摆,窗棂落了几片海棠。 
 斯人独憔悴。 
  
 “问因果浮沉,问几经爱恨”

晓星尘下山了。 
 去了夔州。 
  
 晓星尘一身仙气于市井之中实在惹眼,引来了不少年轻女子的回眸。 
  
 ——“孩子,要吃点心吗?去送信吧。” 
 ——“别,别去。” 
 孩童接了皱皱巴巴的信,满眼渴望的看着那一盘点心,蹦蹦跳跳的跑去送信。 
  
 ——“啊——” 
 孩童的手指被重重的车轮碾压。血肉模糊。
  
 “星尘?” 
 晓星尘睁开眼,是宋岚。 
  
 “……子琛” 
 “星尘你先好生歇着,我去看看厨下可还有甚么吃食。” 
  
 “……好。” 
 晓星尘坐起来,望向窗外。 
 是海棠树。 
  
 只不过早已没了花没了叶,只有枯枝。 
 可掩于枯枝下不起眼的地方,有一丝绿意。 
  
 明年……还是会开。 
 一直,都会开。 
  
 义城的海棠…… 
 早死了吧。 
  
 后来宋岚告诉他,在他不告而别之后,宋岚云游了四年,在第五年时去义城寻他,可未曾寻到。于是带着这般憾事重建了白雪观。 
  
 ——“子琛,我……” 
 ——“我知道。” 
  
 ——“还走吗?” 
 ——“我……不知。” 
  
 等了十年,够了吗? 
  
 海棠花落。 
 尚存薄雪几枝。 
  
 “墨迹斑斑暖故人魂”

晓星尘决定和宋岚回白雪观。 
 在此之前,他先回了趟洋安。 
  
 解了海棠的术咒。 
 禁锢了五年的海棠,一刹落花满地,只余空荡荡的枝桠。 
  
 那时,入夏。 
  
 早该放手了。 
 海棠花开,海棠花谢。 
 轮回千载。 
  
 “今年的海棠开的很好,很香。” 
 晓星尘对身旁的宋岚说道。 
  
  
 后记. 
  
 海棠本无香。 
 香的不过是那时少年明朗的笑声。 
  
 海棠花语:苦恋 

评论(6)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