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北往

“我必须北往。”

《海棠》

#晓薛,微曦瑶,恶友友情向。

#同系列文字[1]  [2]

#ooc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时间的沙漏总会剔除一些杂质,可总有些东西,例如记忆,例如有些人。


也许,有些东西本就是大梦一场。


......

冬日的夔州城只下着细雪。
  窗外的海棠落了满树斑白。


夔州城因地形原由,冬日并不太冷,而薛洋因为某些缘故体质比旁人畏寒许多,以至于自入冬以来晓星尘便未让薛洋出过门,最多不过在自家院中闹腾。不过薛洋本就是个闲不住的,多次出逃结果都会在半路被一个道人截下,然后薛洋怎会乖乖就范,于是隔几日夔州城的百姓便会看见一个白衣道人和一个裹成粽子的黑衣少年持着两柄长剑缠斗,无一例外,黑衣少年总会被白衣道人制服然后绑回家,这时候黑衣少年总会来句,要不是薛爷爷我行动不便怎么可能输给你!


白衣道人只是笑着,黑衣少年则小声的嘟囔着跟在后面。


诶,不说了,那黑衣少年又来了。


“嘁,不就是个木头嘛,薛爷爷我分分钟给你找一堆出来,还瞪我,晓星尘你真好样的。”少年扯着手中不知何处扯来的杂草,边走边抱怨,许是出门急身上只穿了件薄袄,好巧不巧,此时又飘起了雪带着那寒风一起从薛洋衣袖中钻了进去,本就畏寒的人更是打了个寒颤,“阿啾”


少年抱着臂赶忙跑进了街边一茶棚,“喂,老板赶紧把热酒给老子拿来!”


老板应是认识这位小霸王的,二话不说赶紧提着热酒奔了薛洋这边,他可不想大过年的还被人砸了摊子,又素来听闻这位小霸王噬甜,又着了小厮拿了糖酥来,薛洋看了老板一眼心道还挺识相的,就不掀他摊子了。


“成美好兴致啊,”来人原是和身旁的男子外出采集顺便来看看薛洋,却不成想在这路上便遇着了坐茶棚里独自饮酒的薛洋,又见他衣着比往日单薄许多,便也猜想定是和他家那位又闹了别扭,毕竟先不说他家那位准不准许他出来,便是出来也定是裹的只余下眼睛露外面了,“成美,你不会专程为了喝酒跑出来吧,若是被你那道长知晓了......”


“去去去,你薛爷爷做什么还要他管?!”还不等金光瑶说完,薛洋便打断了他,他现在烦得很,更何况,金光瑶他还不知道?就是想看他吃瘪。


“晓道长好。”


薛洋听这手中的酒壶顿在半空 身体不自觉的挺直全然不敢动,低声暗骂,晓星尘颇有些无奈的看着薛洋背影,将手中的衣服笼在薛洋身上,嗔怪道,“出来也不知多穿些,若是染了风寒,该喝药时你又该闹了。”


“是啊,成美--”


金光瑶故意加重成美二字,果然,薛洋龇牙对着金光瑶,“都说了不许叫那个名字!”


“好好好,成美。你要再不走啊--我这果脯……,”金光瑶故作沉思状而后歪着头对身旁努力憋笑的蓝曦臣递过去一个眼神而后道,“……二哥,前些日子我见着一只黑猫,不如这果脯……”


还未等金光瑶说完薛洋一把夺过果脯,像猫护食般紧紧抱着,“猫吃什么果脯!”


金光瑶嘴角的弧度愈发上扬。


谁能知道他们这等恶人也会有人愿意伴之身侧,也有人愿付其真心——而今,身旁是所亲所爱之人,所处是无世俗杂言之处。


“阿瑶,在想什么?”


蓝曦臣看着身侧金光瑶面上笑意愈甚,于是在其耳侧轻语,金光瑶回过头,捏紧了蓝曦臣的手,“在想二哥,在想这是不是梦。”


“那阿瑶想明白了吗?”


“想明白了,眼前的二哥啊,是货真价实的二哥,都是真的啊。”


“咦——小矮子要秀回家秀去!”说完薛洋带着“你看看人家”的眼神瞪了眼晓星尘。


小星星委屈。
  小星星要说。


“那阿洋你也要像金公子啊。”


某薛姓人士表示很生气。于是某薛姓人士从晓星尘手臂下钻了出去。


某晓姓人士表示很懵。


某金姓人士表示喜闻乐见。


“成美这孩子性子还这样。”


“晓道长,不必忧心我与二哥,我与二哥再去购置些物什。”


“阿瑶,这当真是那个……能修缮阴虎符的……少年?”而不是一个和大人闹别扭的孩子?



“阿洋,你看。”


晓星尘不知从何处拿出来一块木雕。
  那是兔子形状的。


“所以说就是这个你才藏着的?”


“阿洋……不喜欢吗?”晓星尘心虚似的摸了摸鼻头,薛洋看得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道长啊,道长,只要你给我的我都喜欢啊。
  只怕你不给啊。


“喜欢,怎么不喜欢。”



一弯弦月。
  一树海棠。
  一对不归人。


是夜。
  洋安的海棠开了。
  很盛。

评论(2)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