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北往

“我必须北往。”

【晓薛】《海棠》


 #ooc
 #渣文笔 
 #晓薛 ,恶友友情向
 #原著衍生向 
 #正文3024字 

#同系列文字  [2]    [3]

 

一梦入混沌,烟火撞星辰。 
 入梦。 

 

自义城一事薛洋断了一臂便也失了心神。 


金光瑶费尽心力才得以保住薛洋一命,不过身子比起之前弱了不少,如今,便是连降灾提起来都废好大力气。 


薛洋断了臂后整日只知发呆,若不是金光瑶特意命苏涉每日督促着薛洋吃饭,怕是薛洋早忘记吃饭这事。 


金光瑶也不知为何当初要救这小流氓,与他之间从来只是利用关系,救他……大概是因为两人都是一类人吧。 



薛洋和他,都是十恶不赦的人。 




“……成美,吃饭。” 



若放在往日,薛洋定会甩过来句“谁他妈是成美”,而如今,薛洋不过抬了眸子静静的看了眼金光瑶之后便如同走尸一般机械的点点头然后一勺一勺的吃,有时饭菜咸了,往常薛洋定直接掀了这桌子,如今的薛洋只知发呆,哪儿还晓得什么酸甜苦辣。 





金光瑶也想过办法,他用糖用一系列放在以前他都会发怒的方法甚至……提那个晓星尘,可薛洋给出反应无一例外,只是淡淡的看着金光瑶,看不出喜怒来。 




这个成美早已失了心。 






金光瑶重重的叹了口气,挥袖便离开了。 





而义城一别之后,魏无羡虽将锁麟囊交给了宋子琛宋道长,但也一直在想办法复活他这位师叔,毕竟那是他小师叔,是自己娘的师弟,怎能不理睬? 





但这些时候一直毫无进展,不过不知谁,在半夜将一纸团扔进魏无羡房内,里面竟是复活之法,魏无羡想不明白这是何人所为,魏无羡想过薛洋,但立即又否认了,义城中薛洋伤的多惨他是一清二楚,就算是侥幸存活,也没这个精力做这些事情。魏无羡想破了脑袋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但当务之急是救小师叔于是也顾不上那么多,忙喊人去寻宋道长,宋道长听得这个消息后,自然是欣喜万分,立马驾着剑赶往云深不知处。 





而薛洋终于有了点人气,薛洋几日前请求金光瑶让他外出转转,他保证他不惹事只是觉得有点闷想出去散散心,金光瑶虽有几分疑惑但也还是立即答应了,毕竟薛洋有好转的倾向他自然也是乐意的,况且薛洋能去的地方也不多,如今他拖着这幅身子,也走不远。于是将薛洋的行装亲自收拾好,亲自送薛洋离去。 





其实金光瑶一开始是想派苏涉跟着的,不过薛洋并未同意,理由是金光瑶这边无人照看怕金光瑶忙不过来还有有个人在他总归不舒服等原由,金光瑶想了想觉着薛洋所言也是便应了他,不过条件是十日之内必须回来。





宋岚赶到时,是薛洋走后的第五日,魏无羡将事情原委交代之后,宋岚有过疑虑,一来他不知这这是否真能救好星尘,二来他怕这有诈,不过魏无羡拍胸脯保证这阵法没任何问题,不过唯一有问题的是这阵法必须在四日后的午时进行,不然无效,思来想去魏无羡只得出一个答案便是午时聚魂容易。 





又三日过去了,金光瑶眼见着时间的流逝越发觉得不对劲于是在第三日忙完后去了薛洋的卧室,在床边的一处暗匣发现了薛洋的手稿,仔细查看后,一拍脑袋才发现中了这薛洋的计。 





那手稿上清清楚楚的写着如何聚魂碎之人的魂魄。 






可此时恰巧兰陵出了事他走不开,只能委托苏涉必须在明日午时之前寻到薛洋。 





薛洋来到了义城,那是他最为熟悉的地方,并且那处是唯一他所知道的留有道长气息最多的地方,在那处成功率会高上很多。 






薛洋在离开兰陵的第三日将手稿偷偷扔给魏无羡不过擦去了需要最重要的那一项,因为那一项只有他薛洋能做。 





在那之后,薛洋在棺材稻草下面找到了一套当初假扮晓星尘的衣裳,又玩起了那八年玩的游戏。





终于到了第四日,薛洋一早起来将破庙收拾的一干二净,桌上摆着削好的三个兔子苹果,在往日晓星尘放糖的地方放上一颗糖,全然与那三年一模一样。 






魏无羡也寻得了好地方佐以晓星尘的佩剑霜华,成功率定然会大上许多,这是他在这几日里研究出来的。 
 阵法画好,将锁麟囊摆至中央只待午时,便开始。 







苏涉则是寻遍了各处,兰陵上下,夔州等无一落下,之所以未去义城,他自以为薛洋是万不可能再去那处,他以为薛洋若要躲定不会躲那儿,毕竟那很危险。 
 直到将近午时,苏涉这才反应过来,薛洋是何等聪明的人啊,他料到这一路人定然不会料到他回去了义城,况且常言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苏涉于是连忙调头加速赶往义城,只盼没有去迟。 






午时。 
 薛洋开始。 




午时。 
 魏无羡开始。 





午时。 
 苏涉赶往义城途中。 





午时。 
 金光瑶赶往义城途中。 




魏无羡看着聚魂阵里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泛着蓝光的碎片。魏无羡心里默默腹诽,真不知当初他小师叔怎的下的手让自己的魂碎的如此厉害,这是铁了心不想回来。 






薛洋跪在阵中,手腕的鲜血如泉涌,延着阵法边缘布满整个法阵,几片暗红色的光从薛洋的头顶扯出,而薛洋紧咬着牙关,脸上、手上,颈上多出青筋如同数条小蛇一般,甚是渗人。 






魏无羡发现纯净的蓝光中竟然混入了一些暗红色,心思一转,怕是这阵法有问题,欲立即停下施法 却发现停下后阵中依旧吸引着蓝色的碎魂和不知名的暗红色,而当魏无羡想再次插手时却发现完全不能插进去,硬闯的话反而会遭到反噬,此时魏无羡也没办法,只能期盼这法阵无害,不然他便成了罪人了。 





薛洋的最后一丝魂魄抽出时,终是忍不住,喉间发出一声低嚎。 



 纵使薛洋对于疼痛并不敏感,但被强行抽取生魂的痛苦比起断臂断指厉害的多。但薛洋心中并不觉得痛,因为这比上晓星尘给予的,要好很多很多。 






魏无羡后来放弃挣扎则是因为他发现阵中的红蓝两色交织初见人形,于是抱着臂在一旁观察并想这究竟是何种术法连这碎魂都能救下来,若是他能知晓,那么……师姐岂不是也能活过来?想到此处,魏无羡愈加兴奋。 





整个过程直直持续了半个时辰,薛洋最后晕死在血泊之中,身旁无一人;而聚魂重生的晓星尘眠在云深不知处的卧床上,一旁是宋岚与魏无羡。 







又半个时辰苏涉先一步到达义城,义城他来过一次但地形是颇为熟悉,一进城中便直奔那间破庙,远远的便闻见了一股极浓的血腥味,随之看见的是一红衣瘫倒在地上。 







 他终是来晚了。 








这时晓星尘也醒了,当他醒来时便看见了一旁的宋岚与魏无羡。 






宋岚见挚友醒了,忙搀扶着晓星尘坐起来,“对不起,星尘。错不在你。” 







晓星尘一笑,安抚道,“无事。我未曾怪你。” 






转而看向一旁的魏无羡,说道,“多谢师侄相助。” 






魏无羡听晓星尘这话反倒有些惊异,于是借还需看看晓星尘有无甚后遗症将宋岚支走。 





魏无羡之所以支开宋岚不过是因为,他发现事情并非那般简单。魏无羡从未与这位小师叔会过面,更别说晓星尘知晓他为他师侄一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晓星尘自己想与魏无羡说会话,晓星尘肯定知道这事但还故意为之定是有事相告。 






“小师叔,不知你让我支开宋道长究是想说些什么?” 






晓星尘垂眸,眼神中的笑意退却了,而后淡淡开口,道,“……我要去寻薛洋。” 






“薛洋?!” 




“我要去寻他。” 





“小师叔?你可想好了?当初那小流氓如何待你我共情时也是看得清清楚楚,你莫不是还想被他骗一回!?” 




“我……,”晓星尘手紧紧攥着,“我也不知。师侄,我,我只是想找他要个答案,对要个答案……”





“可小师叔,你要的是什么答案你清楚吗?”




“我,”似是突然被泄了气一般,晓星尘紧握的双手一时间松开了,“我不知。”





是啊,他要什么答案?






 要那少年为何伪装待在自己身旁三年,问少年为何又守八年,问少年为何执迷不悟沉溺黑暗,问少年为何让他满手沾满无辜血,问少年为何……为何要救他。







魏无羡轻叹,又道,“……那小师叔,你还恨薛洋吗?”




“恨。怎么不恨?可又爱,又恨……我也没办法。”









“……小师叔,事出因果,那是天命,终究不可违。我不知你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你与他终究异道殊途。”







“他在义城。” 





 “我必须去寻他。” 







“那宋道长?你打算怎么说?” 







“我……我不知,我必须去寻薛洋,哪怕寻到的……是他的坟头也好。” 







金光瑶后一步苏涉赶到,薛洋满身血污狼狈不堪。 



 成美啊成美,你这是何苦呢? 



 好不容易救回来的命,就如此糟蹋? 





金光瑶转过身闭上了眸子。 





 无情的薛洋尚可苟延残喘,有情的薛洋必死无疑。 





“葬了吧。” 


出梦。 
 墨迹斑斑暖故人魂。 

“阿洋,我们……来日方长。” 









后记. 
 “雨落沉沉,模仿他口吻。” 
 “岁月的折痕,暖不过眉间清冷,寻到一个眼神,我有意沉沦 。” 
 “海与天成一色,熟悉的轮廓被岁月吞没。” 
 “何需围一座城,留我一人疯。” 
 “那之后我在等,等要等的人。” 
 “一叶花一落深,一梦入混沌,烟火撞星尘。” 
 “那之后我在问,问因果浮沉问几经爱恨,只是虚度年轮。” 
 这篇大概就是听玄觞的《海棠》,突然听到这几句心一抽,觉得很像薛洋,可惜文笔有限没能写出那种感觉。 

晓星尘与薛洋确实是异道殊途。
 薛洋生自黑暗,与草芥为邻,他见的是这个世界最黑暗的一面,世人的冷漠让他以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冷漠无情虚伪,他恨透了这个世界。也是这个原因大概酿成了他以后极其偏执的性格。
 晓星尘生来被灌输的大概是一种人性本善的思想,他相信世人都是美好的,善良的。因为隐居,在下山前从不知山下的世界是如何,他以为世人和他以前所看见的身边人一样善良。
 他们是两个极端。一个极恶,一个极善。

而金光瑶,对于薛洋大概是一种对待自己的感觉,薛洋和金光瑶很像,不过一个明着恶一个暗着恶,薛洋把金光瑶想做而不能做的做了,想说不能说的也说了,他们无论何时都在笑,他们都生自黑暗。
 他们一个断了左臂一个断了右臂,说到底都是可怜的人又同样是让人又爱又恨的人。

评论(1)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